大家好!我是阿布!

由於新手上路真的整個沒人氣....(大哭

每天看到人氣0就超沮喪的

然後就不知不覺懶的更新了((別找藉口阿你XD

結果今天一看!!!!!

昨天有1人氣欸!!!!!

整個破蛋的感覺

雖然只有1可是也很開心

我很知足吧哈哈哈哈哈哈(好自戀XD

 

接下來就先貼youtube影片囉!

這是Bii - bye bye bye (中文版)

 

 因為找不到有影片的韓文版

所以先貼這個連結給大家聽

不好意思>_<

 

 

YAM音樂連結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3190724

 

Bye Bye Bye (中文版)

作詞:陳學聖
作曲:Bii
編曲:黃中岳

什麼叫做遺忘 也許該去遺忘
模糊痛的形狀 感傷 那是一種假象
寧靜讓人渴望 還是教人心慌
飛向陌生天堂 遊蕩 能把自己釋放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也許沒有方向 也是一種方向
面對未知迷惘 害怕 何必故作堅強
離開算是逃亡 還是叫做流浪
想要有個地方 隱藏 能把自己釋放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口白部分翻譯:

如果沒有方向
也許不需要方向吧
如果說是害怕的話
還不如不要裝作自己很堅強
離開是一種逃亡嗎
還是是為了自由
我還是需要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韓文版)
作詞:Bii
作曲:Bii

이젠 나 어떡해
現在我怎麼辦

이젠 나 어떡해
現在我怎麼辦

그대 떠나가고 세상
你從這個世界上離開

나를 미치게 해
我會發瘋的



그대 떠나가고
你離開了

나는 남겨지고
我留了下來

그대 없는 이 세상이
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你

나를 미치게 해
我會發瘋的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이젠 나 어떡해
現在我怎麼辦

이젠 나 어떡해
現在我怎麼辦

그대 떠나가고 세상
你從這個世界上離開

나를 미치게 해
我會發瘋的

그대 떠나가고
你離開了

나는 남겨지고
我留了下來

그대 없는 이 세상이
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你

나를 미치게 해
我會發瘋的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아마도 방향이 없다는 건
如果沒有方向

방향이 필요 없다는 것이겠지
也許不需要方向了吧

만약 두려워 하고 있는 것이라면
如果說是害怕的話

괜히 강한척을 할 필요가 없저
還不如不要裝作自己很堅強

그댈 떠난 다는것은
離開你

도망치는것일까
算是一種逃亡嗎

아니면 내 자유를 위해서인가
還是為了我自由

난 내 자유만의 공간을 원한다
我還是需要屬於我自己的自由空間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個人比較喜歡韓文版

韓文版整個聽起來就很充滿感情

而且韓文的歌詞是bii自己寫的哦

Bii自己也曾在某節目訪談上說他比較喜歡韓文版的

不是否定寫中文詞的人只是覺得中文的歌詞比較委婉,沒辦法完全深刻表達出他心中的情感吧

(偷偷說我也這麼覺得)

 

 

 

其實在這首歌背後有個滿悲傷的故事

在這邊阿布我就長話短說

詳情可以稍微搜尋一下,其實還滿好找的(不然留言問阿布我也可以哦)

在Bii來台一段時間後

他在韓國那邊的一位很要好的女性朋友就自殺了(國中曾交往過 初戀的女孩)

原因和Bii沒有關係

Bii說應該是因為那個女生從小沒有父母,然後現在要養弟弟和奶奶,無法負擔家中的狀況而壓力太大

Bii說他聽到消息的時候一整個錯愕

因為他在來台後、那個女孩發生不幸的事情的前幾個月還有視訊聊過,

那時候完全看不出來那個女生會有這樣的念頭

(不過其實Bii那時候在台灣也還未成名,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那個女生應該是不想給Bii添麻煩吧)

 

總之Bii那時候就很難過

網路上說這首歌算是Bii再道別青澀的自己

但我想也有一部分是在跟女孩道別吧

 

Bii說他寫的韓文歌詞被否定過

一開始寫得比較負面,像是沒有你我還要活嗎  之類的

然後就理所當然的被否定了

後來才寫出這樣的版本

 

Bii是一個現在被稱為少女殺手的歌手

不過我覺得他的歌聲也很厲害

不會被大家說是靠臉出名的

我最佩服的就是即使他長得很好看還是被稱為"實力派歌手"

真的很不容易!

 

這首算是很早期的歌了

去年(2014)年底剛發行了一張專輯(好想買

阿布我都在youtube聽過了!

超好聽的

各位有空可以去聽聽看

 

最後再推薦一首最近很喜歡的Bii的歌

 

Bii - 迷路

 

 

 

 

 

 阿布下台一鞠躬!

感謝觀看~

可以的話留言跟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