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阿布

第一次用痞克邦,是個大新手阿XD

因為真的很喜歡聽歌所以想要將好聽的歌推薦給每個喜歡聽歌的朋友~

現在二話不說,來推薦開始使用痞克的第一首吧!

 

 

 

蘇打綠-故事

(來自專輯: 「秋:故事」

mv→ 導演: 陳奕仁  動畫:仙草影像)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秋風,推開緊閉的門扉;
階前,秋水孟浪逼上眼。

梧桐,吹亂漫身黃雨煙;
歸雁,揉碎無邊豔陽天。

浮生願,不曾解,我還有,一些念,
向桃花的盡頭追;
一葉舟,一蓑煙,丟了槳,也無悔,
任江水漂流我飛。

我唱,我寫,我藏,我找,
這緜延的故事還未了;
我愛,我恨,我哭,我笑,
人生一場大夢,葉落知多少?

(人生一場大夢,知多少?)
(人生一場大夢,夜落不覺曉)

生活,幾莖頭髮幾莖愁;
飄過,恰似天地一蜉蝣。

曲終了,燈未盡,月積水,帶露去,
衣袖沾溼不要緊;
人不見,數峰青,東籬下,一身輕,
繽紛落英,忘了路遠近。

醒來,也無風雨也無晴;
睡去,已忘言語已忘  我。

(歌詞參照專輯歌詞本)

 

MV一整個很酷啊!

背景是在北京

個人覺得那個動畫真的很強

有像本人也滿精緻的

 

歌曲方面,

感覺蘇打綠隨著出道的時間越來越久

整個控制的越來越好啦

每個樂器的演奏和青峰獨特的嗓音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真的很值得一聽(mv也很值得一看喔XD)

看完歌詞又再次對青峰的文學程度感到佩服了

要是作文也這麼文藝一定可以拿高分!

 

這次的歌給我的感覺就是......

秋天!!!!!!(被打XD

就是一種走了很久的感覺~

然後還要繼續走下去的綿延不斷的那種.....((好像有點抽象QQ

然後這首真的充滿了秋天有點滄桑的氣息

彷彿可以看到秋葉片片掉落般

很有畫面啊!

(如果有評分機制一定給五顆星XD)

 

 

(

偷偷的告訴大家:

蘇打綠是阿布最喜歡的團體呢:)

所以不小心私心把第一篇留給他們了:P

)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篇會推薦哪一首歌吧!

然後大家快在底下留言告訴我聽歌的心得吧>_<

阿布很好相處的哈哈ˊˇˋ

也歡迎給我一些發文的建議喔

第一篇就先到這裡摟!

 

阿布下台一鞠躬~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m6BkDmxRg )

 

arrow
arrow

    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